返回顶部

眉山的留守儿童们有福啦!一大波惠民举措正在向你们靠拢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8:39: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4月23日,“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眉山市农 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监护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活动在丹棱县救助站举行,眉山市民政局副局长史跃出席并讲话,丹棱县民政局局长严忠池致辞。来自丹棱县部分领导、爱心企业、留守儿童代表及监护人到场。

活动现场,来自眉山的部分爱心企业代表及现场领导为留守儿童们发放了书包。

一直坐在爷爷身边的胡秦慧,很腼腆,她今年8岁了,一直跟随爷爷生活,她拿着现场送的新书包,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她说,收到礼物很开心 ,这么多人一起玩的机会很少,爸爸要一年才回家看我一次,平时都是电话交流,所 以很珍惜这样人多的时光。

现场的留守儿童们不仅仅是来领礼物的,他们还带着自己的在微心愿来的,小编了解到,来自眉山市一小的17个爱心家庭与丹棱县的17个留守儿童代表进行一对一的认领。

来自市一小的袁林毅一直在问张场小学的罗志勇,善于言谈的袁林毅在询问对方的兴趣、爱好、年龄等问题,不到几分钟两个人就显得相当的熟络,还开起了玩笑,最后袁林毅将自己最心爱的悬疑漫画《亚森•罗宾》送给了罗志勇。

接下来他们将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与认领的小朋友进行对接,让这些留守儿童能够感受到更多的家庭温暖。

小朋友们在一起,当然离不开玩啦!经过彼此认识之后,小朋友们在现场志愿老师的带领下,做起了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当然除了玩,现场来自眉山的爱心企业代表们还现场为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书包等微心愿礼物,拿着叔叔、阿姨送来的礼物,留守儿童们非常高兴。

不要以为只是来陪留守儿童们玩、送礼物就完了,今天活动现场还设有留守儿童 义诊活动,有专业的医生和推拿师给小朋友们看病、推拿。

专业的心里辅导老师给留守儿童们进行心理辅导,重树信心。

现场还邀请了龚小平讲师为留守儿童委托监护人、留守儿童所在乡镇民政办主任 、村社儿童福利员进行家庭监护能力提升培训。

那么,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到底眉山应该如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体系该怎么建?咱们的市民政局副局长史跃平讲得很清楚。

他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重在源头预防,核心在提升监护能力。作为“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和关爱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监护能力提升培训旨在引导留守儿童家长及委托监护人自觉履行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有效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要狠抓落实,切实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加强家庭监护的指导、监督和干预,努力实现在今年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的目标。

同时,要借势而为,打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的丹棱样板,进一步突出产业升级和全域新农村优势,深挖城乡就业潜力,源头预防减少留守现象;同时健全工作机制,整 合部门资源,强化未保中心、留守儿童之家等阵地建设,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关爱活动,不断探索创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全市每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医疗有保障、义务教育零辍学、有效监护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