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阅读日 眉山书记市长东坡湖畔领头诵读《水调歌头》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0:32: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今天眉山的“4.23”活动,眉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现场,全程参与,与大家一起诵读苏东坡《水调歌头•丙辰中秋》,见证签约。

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宣布“书香眉山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致辞

签约仪式

为“书香之家”代表颁奖

经典诵读表演

4月23日上午,“书香眉山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拉开序幕。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宣布“书香眉山 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致辞。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东坡区委主办,眉山市、东坡区两级图书馆及四川工商学院图书馆、新华文轩眉山书城、眉山市购书中心、知行悦读坊联合承办。

罗佳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眉山正处于追赶跨越、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读书不仅是每一个眉山人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也是眉山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竞争力、提升社会凝聚力的重要内容。

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坚定不移实施“立市文化”战略。强力推进文化立城、文化立业、文化立人,希望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读书、终身读书,积极为全民阅读创造更好的环境,让读书、爱书成为眉山广大市民的生活方式、生活常态,让东坡故里满城书香、浓郁芬芳。

现场除了经典诵读表演外,还为全市20个“书香之家”代表颁奖、“读书点亮乡村生活”公益捐赠、本土作家赠书、微信“摇一摇”全民抢书、“你选书,我买单”等活动,让全场高潮不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