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调研组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12:14: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陈燕利  

18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调研组莅临眉山,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以下简称《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有关问题开展立法调研,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庚茂,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蒋省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市委书记李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忠,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陪同调研。

吉炳轩一行调研彭山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坡区果色天乡有机生态农庄、彭山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东坡区好味稻专业合作社、东坡区惠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泡菜技术研究院、青神县竹编产业园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就农村土地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现代农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吉炳轩对眉山市在农村改革、农村土地承包中进行的有益探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眉山改革创新氛围浓厚,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突破口解决了土地流转经营市场价值评估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难、土地经营权融资担保难、土地经营不良投资处置难等四大难题,这些做法很好,值得肯定和推广。他希望眉山继续探索创新好的经验做法,让土地发挥最大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造福百姓。

调研座谈中,吉炳轩指出,《农村土地承包法》是一部很好的法律,对保护农民权益、稳定农村政策、促进农业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订是件大事,必须要坚定维护农村经济的基本经营制度,必须确保党的惠农政策的稳定连续,必须能够起到安定民心、顺应民心的积极作用,必须能够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必须能够为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

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李静就眉山市关于农村土地承包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李静指出,近年来,眉山市紧紧围绕中央的部署和安排,牢牢把握农村改革的方向和节奏,认真贯彻《农村土地承包法》,坚持以稳定和完善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规范流转为重点,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千方百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全市一产增加值年均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9万元,连续7年居全省第四位。

会上,李静还从巩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提出了修法的建议意见,市级相关部门、农业专家、农民代表对修改建议作了补充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