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湖全域禁渔首日劝离百余人!眉山城管今晚还有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27: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马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早在2014年9月,相关部门就发布了东坡湖部分区域禁渔通告,相信大家也早有耳闻。4月17日,为进一步加强东坡湖管理,保护东坡湖水质,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眉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加强东坡湖管理和水质保护的通告。

也就是说!东坡湖实行全域禁渔,即以往划定的垂钓区今后也将禁止垂钓。

那么,昨天(17日)作为实施第一天,禁渔工作到底是怎么干的呢?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到现场去了解一下吧。

正在开展禁渔宣传

对钓鱼人员进行劝离

收缴的渔具

4月17日晚8点30分,眉山市城管执法局联合东坡区公安分局、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以及志愿者在东坡湖开展了禁渔宣传,当晚共劝离100余名垂钓者。

据介绍,严禁在东坡湖水域垂钓、网捕和从事电、毒、炸鱼等一切捕捞活动。严禁向东坡湖排放生产生活污水及倾倒各类垃圾杂物,禁止向湖内抛扔烟蒂、瓜果皮、纸屑等废弃物。严禁在东坡湖两岸堆放各类生产生活垃圾和废弃物。未经批准,严禁在东坡湖内和沿岸从事训练、餐饮娱乐、摆摊设点等活动。严禁在亲水平台使用旱冰鞋、滑板滑行或从事遛狗、骑行等影响他人休闲、散步的活动。严禁向东坡湖内投放鱼苗、鱼种或其他水生生物。如需从事鱼类投放和捕捞的,须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有关执法部门将按照法律法规实施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7日晚,在传统禁渔区域,执法人员巡逻发现仍有部分市民违规垂钓,当场没收了16把渔具,并对他们进行了宣传教育。在以往划定的垂钓区,有近百名垂钓者正在垂钓,执法人员以说服教育宣传为主,向他们宣传了最新的禁止垂钓规定。

今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东坡湖沿岸的巡查执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