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黄丰镇第八届黄丰橘花节即将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02: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盛晓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盛晓波 特约记者 刘树军) 4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八届黄丰镇橘花节,将在该区黄丰镇团结村橘花广场隆重开幕。据介绍,本届橘花节从4月20日开幕到4月30日结束,由黄丰镇团结村集体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四川省民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文艺节目由成都舞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出。

据了解,黄丰镇位于彭山区与眉山市东坡区、仁寿县三地交界处,境内有柑橘种植面积3.5万余亩,早中晚品种齐全,一年四季都有橘花可供游人闻香,有成熟的果子供游人采摘。柑橘年产量超过7500万公斤,产值超过2.5亿元,是四川省名副其实的“柑橘之乡”。

近年来,黄丰镇通过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和鼓励发展“庭园经济”、果树出租、果树认养和特色经营等措施,已将当地建设成了集餐饮、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观光旅游基地。该镇的柑橘产品除销往全国各地外,还远销俄罗斯、越南等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在橘花节期间,除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外,还将有橘歌悠扬—启动仪式、民俗展示;橘味飘香—黄丰小吃、美食、农家菜、乡村菜品尝;橘影舞动—橘园、橘林、橘花树下自由摄影拍照展览;橘园魅力—柑橘采摘、观赏、品尝;人文橘乡—黄丰民间故事征集、产业文化宣传等活动。

闻香识黄丰 第八届彭山•黄丰橘花节时间与内容

会期:2017年4月20日——4月30日

演出时间:4月20日 上午10:00

地点:黄丰镇团结村橘花广场

主办方:黄丰镇团结村集体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四川省民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

演出单位:成都舞之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橘歌悠扬—启动仪式、民俗展示

时间:4月20日上午10:00

地点:橘花广场

内容:活动发布、新闻宣传、民俗表演、展示

橘味飘香—黄丰小吃、美食、农家菜、乡村菜品尝

时间:4月20日—30日

地点:橘花广场、橘颂园

内容:通过橘花广场的美食区、橘颂园的柑橘农家乐,让游客品尝地道的黄丰小吃和乡土菜品

橘影舞动—橘园、橘林、橘花树下自由摄影拍照展览

时间:4月20日—30日

地点:黄丰镇团结村委

内容:举办第八届黄丰橘花节摄影展览比赛,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展示黄丰镇的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安全社区、人文风貌、幸福美丽新村

橘园魅力—柑橘采摘、观赏、品尝

时间:4月20日—30日

地点:橘花广场、橘颂园、家庭农场联盟

内容:橘花广场展示区展示柑橘种植、产品包装、销售;橘颂园内游览区游览、赏花、闻香、品玩;集体果园、种植基地开放式游览、体验、采摘、品尝、观光

人文橘乡—黄丰民间故事征集、产业文化宣传

时间:4月20日—30日

地点:黄丰镇团结村委

内容:通过黄丰民间故事,展示黄丰40余年柑橘种植历史、人文风貌、乡村品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