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孜、阿坝艺术精品展眉山开展 展出169件精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6:04: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4月14日上午,“藏域文化.魅力瑰宝”甘孜、阿坝艺术精品展在眉山苏澈公园开展,一幅幅美轮美奂的作品,让眉山市民近距离地领略到藏域高原的文化魅力和浓郁风情。

观展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眉山市首次举办大规模的藏域文化艺术精品展览,也是眉山、甘孜州、阿坝州三地联合举办艺术精品展览交流的首站。展览共展出82位甘孜、阿坝两地艺术家的唐卡、祥巴、藏文书法和油画等藏族民间艺术精品169件。

展场内,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许多市民都是第一次见到唐卡这些藏族艺术品,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纪念。专程从彭山过来看展览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欣赏到如此多精美的唐卡,“以前只在去藏区旅游的时候见过,太漂亮,太震撼了,藏族文化确实很了不起。”

耷•琼培现场写下“扎西德勒”

在展场,藏学专家、书画家耷•琼培现场挥毫泼墨,用藏文写下“扎西德勒”,表达对眉山人民的美好祝愿。

部分参展作品

“唐卡”兴起于松赞干布时期,距今已有1300年历史,唐卡系藏文音译,大意为装裱后悬挂供奉的宗教卷轴画,有“黄金艺术”之美誉,题材内容广泛,涉及藏族的历史、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

“祥巴”为藏语音译,是藏区艺术家在藏族传统印经技术和宗教文化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新兴藏族版画。其作品不仅具有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明显的地域特色和雅俗共赏的大众精神,还以崭新的创作理念和视觉形态,突破了传统版画的审美模式,并以独立、独特、独创的艺术语言实现了对藏族传统版画的超越式深化。

据了解,本次展览,旨在以唐卡、祥巴艺术为媒介,通过艺术精品展,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进眉山市艺术作品与甘孜、阿坝的发展和交流,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艺术精品欣赏服务。

据悉,此次展出在四川省文化馆指导下,由眉山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展期为4月14日—20日,广大市民可以前去观展,一饱眼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