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枚620两  彭山警方为“张献忠”找回被盗沉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5:1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怀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怀安)4月5日,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主动作为,循线出击,再次追回江口沉银遗址文物13枚(其中50两银锭12枚、20两银锭1枚)。

部督“2014.5.1”特大盗掘倒卖文物案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该局并未放弃对文物的追缴工作,对新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及时进行深挖细查,主动出击。

2017年2月26日,该局获取到“有一名资阳的沙石老板曾经在彭山县江口镇岷江内挖到过银锭”的线索后,高度重视,庚即指派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展开调查取证。

经调查,2008年杨某和兰某曾在彭山县江口镇双江村3组所辖的岷江河道内(2010年10月确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口沉银遗址”)使用挖砂船实施“彭山航道疏浚堆料场”项目。彭山警方遂对2人进行传唤,向他们宣讲国家文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说明利害关系,要求他们在规定期限内交出所持有的文物。4月5日,迫于压力,兰某主动将13枚银锭交给了公安机关。

目前,线索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