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环保警察今日挂牌上岗,专"逮"环境破坏者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2:53: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俊豪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李俊豪 谭笑非)4月14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举行环境犯罪侦查大队授牌仪式。这是眉山市首支环境犯罪侦查队伍,开启了探索“环保+公安”的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的新模式。

新《环保法》颁布实施后,对环保监察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环保工作,有效解决环保违法成本偏低、环保执法偏软、行政执法尴尬等现实问题,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势在必行。

据东坡区区委书记孙剑介绍,环境治理事关百姓民生、投资环境和发展大局。成立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就是要以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着力点,探索运行机制,培养锻造一支本领过硬的专业打击队伍,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为推进东坡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据东坡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的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主要负责掌握东坡区环境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犯罪信息和规律,拟定预防、打击对策;研究拟定该区环境安全保卫工作规范并负责监督检查落实;组织、指导、协调侦办涉及环境犯罪的刑事案件,直接查处和侦办全区范围内的环境犯罪案件,参与环境保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