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深化对外开放 建设开放合作先行区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09:00:1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昨(13)日,眉山市召开全市深化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合作先行区动员大会,全面总结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深化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合作先行区工作,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干部认清形势,树立新思维,全力以赴开创全市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静强调,做好对外开放工作,建设开放合作先行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预期目标圆满完成,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播放了全市深化对外开放宣传片,表扬了2016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彭山区、市经信委、甘眉(铝硅)工业园区、市政府驻广东经合局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静为获得表扬的先进集体颁奖,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对外开放战线的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李静指出,过去五年全市开放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一套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促进了产业集群发展,提升了眉山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培养了一支精干高效的招商队伍,取得了巨大成绩。全市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连续9年居全省前3位,为眉山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李静指出,立足新起点、面临新机遇,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对照建设全省开放合作先行区的目标,眉山市还有很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工作“一盘棋”思想,对标先进、主动作为、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奋力推动全市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外开放和投资促进工作,李静强调,一要坚持解放思想促开放。要锁定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这一宏伟目标,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四川自贸区、天府新区、成都大都市区建设等新机遇,用足、用活、用好中央、省委出台的一系列新政策,完善细化配套政策,为招商引资促进开放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突出产业招商促开放。要注重产业集聚,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五大千亿产业和四大百亿产业上,争取集群式、链条式、板块式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要强化龙头带动,瞄准产业链龙头企业精准发力,并积极吸引上下游关联配套企业,提升集群整体竞争力;要培育新兴业态,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推进政产学研用,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三要不断夯实平台促开放。要打造综合交通平台,大力实施综合交通大会战,建设千里大通道,以交通大格局支撑大开放、大发展;要做强园区承接平台,推动现有园区做大做强、转型升级,并重点催生建设一批百亿新园区,打造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的坚实平台;要用好会节交流平台,办好本地会节活动,积极参加省内外重大开放平台,助推开放合作。

四要深化区域合作促开放。要深化国际区域合作,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要深化国内区域合作,促进与发达地区的互动发展;要深化省内区域合作,突出抓好成眉合作,努力实现与成都基础同网、产业同链、区域同城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甘眉、雅眉合作,启动藏眉合作,在不断深化开放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五要优化发展环境促开放。要做优政务环境,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简政放权,最大限度提高效能;要做优法治环境,营造公平规范、守法有序的良好环境;要做优人居环境,持之以恒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努力将眉山建成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活品质之城,增强在对外开放中的竞争优势。

六要全面强化保障促开放。要强化领导,着力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对外开放“一把手”负责制,带头破解难题解决问题;要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项目主动作为,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要加强考核,科学制定、完善考核体系,突出考核重点,坚决逗硬奖惩,为开放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在会上宣读了2016年眉山市投资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川为获得表扬的先进个人颁奖。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总结了全市2016年对外开放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深化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合作先行区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政府副市长唐宏,市政协副主席钟维钦、周强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