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部署自助服务一体机 市民参保缴费仅需2分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4:4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程艳 王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程艳 王顺伟)“自助服务一体机真方便!只需刷下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参保缴费2分钟就搞定。去年我来缴费,排了很久的队,今年我请了一天假专门来缴纳医保费,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3月21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内,完成缴费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自助服务一体机是眉山市继开通银行窗口缴费后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又一便捷服务。近日,市人社局在市本级、4个区县、7个乡镇配备了40余台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除了参保缴费以外,一体机还提供参保信息查询、个人账户对账单打印、职工医保个人帐户消费记录查询、人社政策查询、以及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查询、挂失等功能。

今年,眉山市将采用点和面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部署自助服务一体机,今后参保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所需人社业务。后期,一体机还将陆续开通生物识别、医疗服务(如挂号)、就业服务、人事人才服务等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