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佳明专题研究眉山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09:29:0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昨(22)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统筹考虑保护环境与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利用、激励引导、严格执法,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和谐统一。

会上,市畜牧局负责人汇报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眉山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暂行办法》和《眉山市关闭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小区)奖补办法》。

罗佳明指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事关生活品质之城建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眉山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管理暂行办法》,系统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实现“种养污水不下河”,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他要求,要科学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宜养区,科学制定畜禽养殖的品种、规模和总量。要按照“谁养殖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落实好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同时,要鼓励支持畜牧产业园区和工厂化集约养殖,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态示范牧场,采取种养结合、就地消纳的方式利用畜禽养殖废弃物,推进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副市长冉登祥、肖忠良及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