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调研组莅眉 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08:54:5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昨(21)日,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一行来到眉山,就眉山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转型升级”情况展开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副主席立胡左格、钟维钦,秘书长胡建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彭山经开区格力电工、岷江现代农业园区凤鸣花谷项目与东坡片区、眉山铝硅产业园区四川启明星铝业公司,实地了解眉山市工业园区、企业以及现代农业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探索和做法。

近年来,彭山经开区利用闲置资产进行招商,盘活闲置土地与闲置厂房,格力电工便是该区在终止上一个风险项目后引入的优质企业,目前,格力电工有4条生产线投入运行,吸纳务工人员100人,3月底格力电工将再运行5条生产线,8月份之前完成全部20条生产线的安装运行。岷江现代农业园区东坡片区则在深化农村改革、转变农业经营方式、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探索出了“四步流转、三方受益”工作机制,制订了“5+4”扶持政策,园区80%以上的土地成功流转,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以上;凤鸣花谷是以花卉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一三产综合项目,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四川启明星铝业公司是眉山市清理闲置资产盘活的“僵尸”企业之一,以该企业为代表的转型发展案例成为“2016四川十大改革转型发展案例”。

据悉,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将与眉山市相关部门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转型升级”召开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