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月樱花看得爽,眉山交警强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7:02:1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贾惠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贾惠娟)3月18日起,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周边省、市、县的游客络绎不绝,尤其是开幕式举办地樱花博览园周边和赏樱环线沿岷东大道——彭山五湖四海——眉山滨江大道等路段,人流车流激增,交通压力巨大。眉山公安交警以“保安全、保畅通、保秩序、促和谐”为行动宗旨,全警动员、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共出动警力220名、警车60台次,全面安排部署活动期间交通安保勤务工作,科学、合理设置相应卡点,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人,顺利完成了此次“樱花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交警执勤现场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此次活动规模大、人数多、影响大。万人长跑和开幕式之前,支队领导带领相关人员对安保现场和交通路线反复进行实地踏查,充分预见各种可能情况,不断细化、严密安保工作方案,成立了指挥调度、开道清障、现场保障、事故处理等4个勤务组,设立了25个执勤点;并根据活动车辆性质,划定了6个停车场和1个应急停车场,每个停车场分工明确,分别停放相应具体的车辆。

精准指挥调度,合理部署警力。开幕式当天,全体参战民警按照既定方案,提前到达现场周边道路的各个执勤路段、路口,疏导车辆和人流。民警提前对樱花博览园景区活动范围进行清场、隔离、值守。开幕式当天,民警积极疏导和维护周边道路、各停车场秩序,保证车辆停放有序,进出通畅。

部门联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路面巡逻组,利用警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的特点,对景区内道路进行流动管控;其他警车对景区周边道路进行巡逻,清理占道违停车辆。支队指挥中心负责通过视频巡查,及时掌控城区各路段交通流量,尤其是会场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加强与现场指挥人员的联系,科学指导勤务安排,确保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与此同时,提前通过新闻媒体和微信、微博,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车辆禁行、绕行线路和停放地点向社会公布,提醒群众合理安排时间和线路,避免影响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