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眉山樱花节彭山分会场:彭山五湖四海成现代清明上河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14:54: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8日上午,首届眉山樱花节开幕。作为樱花节分会场的彭山五湖四海湿地公园,人山人海,万人空巷。观景的,在各景点看节目表演的人们,络绎不绝。整个现场,人员多多,活动多多,氛围浓厚,活生生的一幅现代《清明上河图》。

分会场现场

蚌壳灯表演

太极扇表演

古筝表演

彭祖太极表演

幺妹灯表演

太极剑表演

拥入樱花节彭山分会场的游客

当天,在彭山分会场,当地民俗文化和文艺爱好者,分别展示展演了花式茶艺、古筝、彭祖太极、太极扇、太极剑、各种cosplay秀和长嘴壶表演等武阳茶肆、彭祖文化、民俗文化和现代角色扮演秀(cosplay)。同时,还开展了猜花谜、对花令、踢毽子、翻花绳、射箭、蹴鞠和风筝涂鸦等活动。

由于现场演出并不是只拘泥于主舞台,而是在整个五湖四海景区,都以场景形式展现了当地的多样文化,既充分展示了彭山的茶文化、彭祖文化、民俗传统文化和彭山风采,又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因此,每一个游客都大呼好看,耐看,看得过瘾。

据介绍,彭山分会场共有樱花上万株,其中,沿岷东大道至滨江大道赏樱环线中的彭山区域樱花达3000余株。举办樱花节,是贯彻眉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打底、文旅搭台、经济唱戏、百姓受益”的办节原则而实施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活动之一,是全方位提升当地三产旅游品质,树立良好对外形象,扩大城市影响力和获取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重要措施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