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乡联手  圆了山里孩子的读书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7:55: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春光明媚,万物重生,生机勃发,爱心满满。3月16日下午, “东坡读书会”成员、东坡小学的师生及家长,带着一颗爱心,前往柳江小学,和孩子们分享阅读、一起交流,为他们带去一场丰盛的精神宴会。

柳江小学孩子们听说他们要来,早已在操场中等候。

东坡小学的阅读推广志愿者郑晴霞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诉了犹太人的读书传统,告诉孩子们,是知识让犹太民族能成为世界上最聪明民族,鼓励他们要养成读书的习惯和美德。

东坡读书会袁春梅老师和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通过古诗背诵,成语接龙等互动游戏唤起同学们的激情。现场气氛如潮水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东坡小学毛艺涵同学的妈妈李杨女士,生动的与柳江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分享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读书感悟及其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心路历程。她坚持天天陪伴孩子阅读长达一年多,最终收获了孩子成绩突飞猛进的硕果。引起同学和家长们的共鸣。

东坡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为柳江小学的同学们送上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并和家长同台表演亲子阅读游戏,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彼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相互勉励,一同成长。

最后,两个学校的同学们在郑晴霞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做起了“东坡诗词操”,知识的力量和温度让两个学校同学们心连在了一起,场面非常感人。

志愿者还给柳江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五百多册经典图书。孩子们怀抱着图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这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柳江小学同学们热爱书籍和阅读的兴趣,愿读书倡导活动能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此次活动由眉山市精神文明办、东坡读书会、眉山东坡小学共同举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