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负春光  “七山二水一分田”生态洪雅等你来“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4:4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卞美旋)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美景岂可辜负,当然要拍下来。3月17日,“美丽四川、神奇天府”摄影拉力赛在眉山市洪雅县启动。

当天在洪雅举行了中国摄影名家大讲堂活动。第十一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全国专业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于文国以《当代新闻纪实摄影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摄影讲座。第30届国际摄联青年双年展个人金奖获得者龚雷以《我的手机——我的梦想》为题,进行了手机摄影讲座。省市摄影界名家,周边省市县的各界影友,洪雅县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当地摄影爱好者等约500人到场听讲座,收获“干货”。

当天活动中,进行了2017四川摄影拉力赛洪雅站分站赛、“中国梦”影像公益广告作品展映等。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摄影家和爱好者将兵分几路,在洪雅进行春季采风,拍摄秀丽山水,积极备战拉力赛。

在洪雅可以拍啥? 洪雅森林覆盖率超过70%,年均气温16.9℃,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6级标准,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 洪雅具有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地理特性生成的自然风光,雄、奇、险、秀,330多条大小河流遍布1896平方公里。 峨眉半山七里坪创建全国首个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柳江古镇、瓦屋山加快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槽渔滩“玉湖岚山•天府假期”度假区正在呈现;投资50亿元的香花嶺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15亿元的玉屏森林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启动建设。

据介绍,此次摄影比赛将以“美丽四川”为主题,征集四川省境内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城乡建设成就等内容的摄影作品。分站赛重点征集各举办地行政区域内拍摄的摄影作品。获奖作品将在《中国摄影报》专版刊登,并可按中国摄影家协会之规定累积入会申请积分。

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表示,举办摄影大赛可以充分展示洪雅生态美、景区美、山水美、乡村美和人文美,扩大洪雅的对外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