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樱花三月 万科大佬王石为什么来眉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20:49: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15日,国内房地产大佬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来眉山了!他来咱们眉山干什么呢?赶紧来瞧瞧。

王石一行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复盛乡中明新村、四川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三苏祠等地参观考察。

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游览时,王石大赞“眉山人民太幸福了!”

在岷东新区、北部新城和崇礼新城,王石听取相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肯定了眉山的城市发展理念,建议要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做好新老城区的互通互联。

大佬就是大佬,建议提得如此棒棒哒!

稍有遗憾的是,在王石旁边,记者没有发现他的明星老婆田朴珺!

田朴珺的名气,可是不输她的地产大亨老公,她曾在《甄嬛传》里扮演王的女人(王爷的福晋),是资格的明星美女。

如果她能出现在眉山街头,定能让咱们东坡故里蓬荜生辉……

那么问题来了,王石为什么会来眉山?他来眉山干嘛呢?我们不妨大胆分析一下。

第一,他是"苏粉",专为苏东坡而来,为东坡文化而来。

果然,他去了东坡老家——三苏祠,并和眉山市长唠叨起了苏东坡。

当说到又一届东坡文化节和泡菜博览会将在眉山举行时,王石表示,东坡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更为重要的是,苏东坡是眉山文化的名片,是眉山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届时一定抽时间参加盛会。

第二,他是"好吃嘴",专为川菜而来,为东坡泡菜而来。

果然,他提到了“东坡泡菜”、“品”起了“东坡味道”。

罗佳明市长介绍说,我们眉山不仅将东坡文化发扬光大,更走出了一条文化与产业互动的新路子,发展壮大了东坡泡菜产业,目前东坡泡菜已成为东坡文化的重要传承和组成部分。

“世人只知泡菜香,不知其魂在眉山。”王石边走边说道。

第三,他是看中了眉山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专为商机而来,为万科市场拓展而来。要知道,他日理万机,不可能只是为了游山玩水。

果然,他进园区,进企业,谈起了产业,说到了发展。

王石到了位于东坡区复盛乡中塘村的四川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参观该企业的多个车间,他建议中明环境治理企业负责人瞄准发展领域,将城市电子废物回收利用做专、做精。

走在中明环保新村的小道上,王石与罗佳明边走边聊,说中国地产行情,谈眉山发展规划。的确,在来眉山之后从王石的话语我们看出他对眉山情有独钟。

他是这样评价的,王石说,眉山的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城市转型发展中眉山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其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和自己的环保追求非常契合,愿意为眉山的循环经济发展站台。希望深入考察,加强联系,寻求合作机会。

在此,我们期待万科来眉山开花结果。我们也期待,王石下次携美女老婆田朴珺来眉山,与眉山市民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偶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