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 王石一行莅眉考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13:3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李泓莹  

昨(15)日,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一行莅眉考察。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陪同。

王石一行先后来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岷东新区、北部新城、复盛乡中明新村、四川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崇礼新城、三苏祠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我市环保企业、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发展情况。

公园与城市交相辉映,游人与美景融为一体。一大早,王石一行便来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游览中,高度赞扬了公园寓文化、娱乐于一身,环境优良,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十分便捷的休闲场所,是眉山市城市建设的亮点。

在岷东新区、北部新城和崇礼新城,王石一行听取了相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肯定了眉山市的城市发展理念,建议眉山要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做好新老城区的互通互联。

四川中明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位于东坡区复盛乡中塘村,隶属于中明环保集团,是一家拥有先进生产设备、丰富危废管理处置经验及完善管理体系的高科技环保企业。王石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的废物处置、工业废水处理、废旧电气电子产品拆解等多个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循环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建议中明环境治理企业负责人瞄准发展领域,将城市电子废物回收利用做专、做精。

王石表示,通过考察,眉山的生态环境、文化底蕴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城市转型发展中眉山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其循环经济发展理念和自己的环保追求非常契合,愿意为眉山的循环经济发展站台。下一步希望深入考察,加强联系,寻求合作机会。

罗佳明对王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罗佳明说,眉山具有天府新区、东坡文化等优势,希望万科集团能进一步考察了解眉山,在环保领域寻求到政企合作的切入点。并表示,今后我市将对中明环境治理一类的环保绿色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其更加健康、更加规范的发展。

考察结束后,王石一行专程走进三苏祠参观,感受了解三苏文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