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公安破获系列蒙面持枪抢劫案 昨日指认现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8:29: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 记者 李骏豪)“你是在这里实施抢劫的吗?”3月15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公安民警押解系列蒙面持枪抢劫嫌疑人在东坡区一环西路案发地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蒋楷(化名),男,仁寿人,现年30岁,小学文化,曾系服刑人员,2016年4月30日刑满释放,其后从事三轮车夫、摩的司机等职业,但因其好逸恶劳,沉迷赌博,经济拮据,遂产生抢劫念头,改装射钉枪和准备头套、雨衣等物品,伺机在毗邻仁寿的双流、东坡等地实施抢劫。

2017年2月-3月期间,蒋楷持枪抢劫5起,涉案资金5000余元,其中成都双流3起,天府新区1起,眉山市区1起,其专挑人少的加油站和酒店实施抢劫。3月8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蒋楷趁天下小雨,深夜街道行人稀少之机,驾驶摩托车来到眉山中心城区,趁某酒店保安打盹,值班人员玩手机而疏于防范之机,迅速进入大堂实施抢劫现金3000元后逃跑。

警方接警后,依据其体貌特征和所驾摩托车左挡泥板部分缺失、后座装有铁架的特点,通过50余小时不眠不休的调看筛选监控视频和40余公里的视频接力侦查,最终在仁寿县文林镇发现犯罪嫌疑人蒋楷所驾摩托车,经过蹲守,于3月10日上午11时许,在仁寿城区将犯罪嫌疑人蒋楷依法抓捕归案。

押解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途中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围观群众纷纷谴责犯罪嫌疑人的违法行径,对于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表示称赞。

在指认犯罪现场后,犯罪嫌疑人蒋楷流下了后悔的眼泪,他说道:“自己现在很后悔,一步走错,就无法再回头,我奉劝现在的年轻人,一定要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不要像我一样走错了路。”目前,蒋楷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自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盗抢骗“雷霆”专项行动以来,东坡区公安分局已破获各类重特大侵财案件20余起,为群众挽回各类损失3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警方提醒:各加油站、酒店、商铺和药店是夜间防盗抢的重点场所,一定要落实好防抢防盗的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确保监控完好,通讯畅通,才能有效防范和减少案件的发生。一旦场所内发生案件,请迅速拨打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为警方开展侦查提供条件,助力破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