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农村工作暨“东坡味道” 产业发展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9:33: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李静为眉山市级“四好村”代表颁奖。

昨(23)日,眉山市委农村工作暨“东坡味道”产业发展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

李静在讲话中对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口战线的同志和广大基层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静指出,2016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现代农业转型加快,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改革取得突破,城乡统筹有序推进,绿色发展优势不断厚植,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结果,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李静强调,2017年是本届市委任期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市“两个率先”决胜年。全市“三农”工作一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农业产品结构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经营结构调整、农业技术结构调整“四个抓手”,守住确保粮食产能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稳定不出问题“三条底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二要以“东坡味道”千亿产业为支撑,锁定发展总目标,做严标准,做响品牌,做优基地,做强集群,做大市场,占领“微笑曲线”两端,着力打造发展新引擎;三要以统筹城乡为路径,坚定不移走好具有眉山特色的创新“四种模式”、加快“四个转变”、实现“四有目标”统筹城乡之路,努力打造统筹城乡先行区,不断构建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四要以“两城三园七片”为着力点,推进全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五要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奋力率先完成脱贫任务,并扎实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为全省脱贫奔康贡献眉山力量。

李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领导农业农村发展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领导,推进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决胜“两个率先”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市级“四好村”代表、2012-2016年百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2016年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对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东坡味道”食品产业学院进行了授牌。仁寿县大化镇水利社区、丹棱县张场镇、彭山区、眉山“中国泡菜城”、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先后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黄剑东总结了全市2016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祝云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总结安排了“东坡味道”千亿产业、现代农业500亿投资和泡菜博览会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忠,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唐宏、冉登祥,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市长助理崔永伟等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