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智”省教科所 仁寿加快教育综合改革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7:35: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铭权 郭飞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飞 记者 文铭权)2月21日,仁寿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签订推进仁寿教育综合改革与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仁寿县政府副县长陈双成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涛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约定,眉山市仁寿县将委托四川省教科所组建专家咨询团队,以顾问或者专家身份对仁寿县教育体育综合改革与发展开展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此外,双方就教育体育综合改革与发展顶层设计、规范办学行为、教育教学管理及教育质量监测评价、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校长专业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办学特色等诸多方面开展合作。

当日,省教科所还对仁寿县教体系统前期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该所相关专家分别就调研总体情况、均衡发展、“两支队伍建设”、学区制管理等作了专题报告。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省教科所将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指导完成深化仁寿教育体育综合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规范办学行为、教师专业成长及名师名校长培养方案、教育质量评价方案、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技术成果;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指导;开展教育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培训;以项目或课题形式开展教育科学研究,适时总结提炼推广仁寿教育做法。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涛表示,本次县所合作,将加快仁寿县教育综合改革发展进程,促进其教育转型升级,提升教育体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铸就仁寿优质教育体育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