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将评选10户现代农业示范户 每户可获20万元以上项目支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3:41: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丽霞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温选鹏 记者 袁丽霞)“如果这次有幸被评上现代农业示范户,我准备把这笔奖励的钱拿来,修建一条观光路,买上旅游观光车,发展观光旅游休闲农业,吸引眉山、成都的人周末前来赏花游玩。”2月21日,眉山市彭山区江渔村的凤鸣花谷负责人范世明说。占地800亩的凤鸣花谷总投资9000万元,目前正规划建设花卉产业园区,种植花卉非洲菊、鹤望兰、北美冬青、北美海棠等1000余种,打造高端花卉科展馆、花海景观、七彩花田创意农业体验区、花卉产品观赏交易区等。

当天,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了解到, 为促进该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保障农产品高标准、高品质供给,创建彭山农产品区域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彭山区将开展现代农业示范户评选活动,被评为现代农业示范户的,彭山区委区政府将在今年予以20万元以上的基础设施项目支持。

彭山区是我国2014年年底确定的全国第二批34个深化农村改革试验区之一,也是全国“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区和全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在近两年的改革中,彭山区以放活土地经营权为重点,创新构建了规范的土地流转体系、便捷的产权融资体系、高效的现代农业服务体系以及乡村旅游专项扶持政策,有力地破除了制约现代农业发展中“地钱人”等生产要素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了彭山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此次评选评选的主要对象为种植面积100亩以上的种植类经营主体和种养循环农业、非禁养区的养殖类经营主体。要求管理规范,实现农业生产标准化、专业化和企业化,已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生产要素装备,实现农业生产机械化、电气化、信息化、生物化,保证农产品品质,建立或加入了农产品溯源体系,区域品牌意识强。”该区深化农村改革办公室副主任邓文杰表示,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选出10家市场竞争能力强,开展电商销售、产销一体、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带动能力强,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有一定的社会效益,无不良反映的现代农业示范户。

据了解,此次初步决定将评选现代农业示范户10户,其中柑柚类4户,葡萄类3户,猕猴桃类2户,种养循环农业类1户。评选现代农业示范户并给予如此高的奖励资金,这在彭山还是首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