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假春天卷土重来 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最高狂跌7℃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6:38: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卞美旋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卞美旋)上周对于咱大眉山人来说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周末小伙伴晒太阳也是爽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小编不得不带来一个坏消息,那久违的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冻成狗模式继续开启,假春天卷土重来。

你以为眉山将迎着2017的温暖阳光,大踏步奔向春天了,想多了你少年!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日开始,眉山阴转小雨10~16℃。来回忆下昨天是多少度?最高23℃,23℃……这老天爷,翻脸比翻书快。今日起,美好的太阳将离我们远去,眉山将重回阴天与雨的节奏!唉,面对这种极端“过山车”天气,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增减衣服。

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尤其是各位美女姐姐们,千万别急着脱秋裤穿丝袜,正确的“春捂”姿势在这里:什么情况要春捂?

1.气温: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

研究表明对儿童、老人等需要“春捂”的人群来说,15℃可以视为捂与不捂的临界温度。

2.温差:日夜温差大于8℃是捂的信号

春天的气温,前一天还是春风和煦,春暖花开,刹那间则可能寒流涌动,父母应随天气变化为孩子加减衣服。而日夜温差大于8℃就是该“捂”的信号。

3.时机:冷空气到来前24-48小时

医疗气象学家发现,许多疾病的发病高峰与冷空气南下和降温持续的时间密切相关。捂的最佳时机,应在气象台预报的冷空气到来之前24~48小时,晚了则如雨后送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