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术名家在洪雅柳江变身“乡村美术老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6:40: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徐欣怡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欣怡 记者 卞美旋)对于不少农村孩子来说,能拿起画笔记录下身边的一草一木,是一个简单而快乐的期盼,但很多农村地区地处偏远,学校师资相对匮乏,不能为他们提供非常专业的美术指导。

四川美协主席阿鸽和孩子们一起漫步古镇

孩子们把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贾荣志围得满满当当

梁时民正在修改孩子们的作品

2月16日,阿鸽、朱全增、王利峰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美术名家来到洪雅县柳江古镇,指导柳江小学学生们美术创作,帮助孩子们描绘出他们心里面的乡野山河。

“这个花瓣得一层一层地画,像这样,就有层次感了,你来试试。” 在柳江小学美术教室里,名家们纷纷当起了临时“美术老师”,又是讲解又是现场示范,恨不得让孩子们即刻便能“出师”。

柳江小学6年级学生龚奕霏从一年级开始学绘画,美术书画名家们要来,她早早地来到教室,拿出自己画的盆栽。“像这幅作品就很不错,有自己的特点,可以看出孩子的观察能力比较强,有自己对艺术的感悟。” 国家二级美术师、四川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梁时民看见龚奕霏画的花,感觉她很有绘画天赋。

梁时民说,现在都提倡素质教育从娃娃抓起,但是农村孩子相对来说平台没有那么宽、那么高,通过“送文化下乡”活动,美术名家们走基层现场指导,势必会激发孩子们渴求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好奇心和努力学习好绘画的自信心,也许不久的将来这里也会走出一些“画坛高手”。

“美术老师”们还带着孩子在柳江古镇现场作画,让他们更加生动自然的了解绘画角度、平面和线条等的运用。

成都市美协理事孟夏觉得能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绘画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她很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让孩子们了解美术、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其实孩子们现在学习时间还不长,他们不需要画的非常好,只要能够热衷于绘画、启发心智,养成良好的习惯就好了,美术能对孩子们的一生都产生深远的影响。”

“老师的画构思特别好、线条很流畅。”6年级学生宋雨欣腼腆地低下头。

……

“老师要走了?”5年级学生曾文利得知这次短暂的相处即将结束,非常舍不得。“老师说我的陶瓷底画的太平了,要有弧度,我现在已经改了。”说完,曾文利拉了拉柳江小学美术老师徐晓娇的衣角:“徐老师,我还会水彩画,老师们下次什么时候能再来?”

徐晓娇笑着摸摸曾文利的头:“知道你们收获很大,对画画更有兴趣了。下次你们得画出更好的作品等老师们点评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