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新建101个电子监控抓拍点位  快来火速围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3:25: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2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眉山市主城区新建电子监控抓拍点位101个,自2017年2月25日启用。

电子监控抓拍点位

为啥要设电子监控抓拍点位?据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要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和通行秩序,强化主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因此使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通过电子监控,还可以进一步织密治安防控网络。

哪些情况会被抓拍?根据公告,抓拍范围为机动车违法停放、违反禁令标志、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被抓拍了会怎样?凡在监控抓拍点的路口、路段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实施监控取证,并依法予以处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让司机们了解哪些点位设置了电子监控抓拍点,眉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具体点位所涉及的街道一一详细列出,路口多的街道还标出了具体方位,街道比较长的标注了在哪个单位门口,比如“三苏大道与杭州路交叉口(西南角)”,“一环东路与金鑫东街交叉口方记海鲜门口”等。

“本来觉得设置监控点位是不是‘整’我们的,但是看到标注得这么详细,觉得很贴心。除了怕被抓拍,为了自己的安全,以后开车也会多注意一些。”眉山司机张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