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1:15:2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席涓  

昨(16)日,眉山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举行,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主持会议。

李静指出,2016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紧跟从严治党坚定步伐,围绕中心大局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务实进取,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可,为全市圆满完成任期目标、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静指出,2017年是本届市委任期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市“两个率先”决胜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切实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主动作为创一流”为统揽,以“六个四”党建眉山实践为抓手,即坚持“四个全面”强思想、“四个一流”抓班子、“四个作为”带队伍、“四个过硬”强基层、“四支队伍”强服务、“四个当天”转作风,进一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凝心聚力,以党建工作引领眉山经济社会发展。

李静要求,要以组织保障激发活力。要高起点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开展“四项教育”,培育党内政治文化。要从严管理监督,持之以恒严规矩正风气,推动从严从实履职、遵纪守法用权成为自觉和习惯。要高要求抓好选贤任能,精心做好眉山市出席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风清气正。要鲜明用人导向,坚持“五优先三不用”干部选任机制,持续推进“四个一流”抓班子、“四个作为”带队伍。要加强干部专业化建设,从严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高标准抓好强基固本,继续深入开展“两走一对接”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做好“五必送”“五必访”,将走基层走到群众的心坎上。

要以思想保障唱响主旋律。要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围绕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大理论创新,健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体系,抓好干部日常学习,广泛开展政策宣讲,为眉山的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着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坚持正确宣传导向,营造主流思想舆论,做到善用媒体、善待媒体、善管媒体,切实提高应对媒体能力,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准确传递党政声音、生动展示建设成效。要着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坚持文化立城、文化立业、文化立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

要以统一战线画好“同心圆”。要始终守住政治共识这一“同心圆”的“圆心”,围绕充分发挥作用,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强化和规范政党协商,切实维护多党合作良好政治局面。鼓励、支持各阶级阶层、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聚焦市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围绕推动“两个健康”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充分调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积极性,激发民间创新创业活力。要围绕维护和谐稳定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依靠力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统战成员投身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献智献力。

李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守好自身建设的阵地,守好开拓创新的阵地,守好带头落实的阵地,齐心协力、强化保障,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宣传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协联系宣传工作的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区县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县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