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共产党眉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11:11:1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李幸 王莉  

中国共产党眉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昨(16)日,中国共产党眉山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宣读了2016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表扬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

李静在讲话中对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探索实践“一条主线”“两个责任”“三张清单”“四个当天”“五大保障”模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省委“三个不可低估”的形势判断依然没有过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李静指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持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静强调,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抓好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坚持“零容忍惩贪治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突出重点问题查处,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深入推进“四个当天”,深入推进家训家风建设,全面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要坚持“挺纪在前”,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惩防体系建设,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把标本兼治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铁肩担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不断巩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李静强调,管党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宏在会上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6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区县委书记和区县长、区县监察局局长;市纪委委员;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眉山市特邀监察员和市纪委特邀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