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樱花三月写眉州  全国美术名家用画笔勾勒眉山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8:31: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李骏豪)2月16日至18日,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眉山市文联主办的 “樱花三月写眉山”写生创作活动举行。

写生现场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39名全国知名美术家分三组分别到三苏祠、岷东新区、柳江古镇,感受眉山独特的美,并现场写生创作,用水墨丹青描绘眉山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经济文化所带来的新变化。

在三苏祠,美术家们一边参观三苏祠,一边仔细聆听解说员精彩的讲解,对苏东坡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到由衷的钦佩。苏东坡在中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是为众多艺术家们所共同景仰的,三苏祠内古朴而优雅的环境,厚重的文化底蕴令他们折服。在了解到眉山正以东坡文化为核心,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时,美术家们更是赞不绝口。

在岷东新区,美术家们观看了岷东新区形象宣传片,参观了蟆颐山、滨江公园、樱花博览园。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武海成一边参观岷东新区,一边对岷东新区的变化赞叹不已,并表示,这次写生给了他很多灵感,回去后,他一定将脑海里的美景画到纸上。

在柳江古镇,美术家们专程到柳江小学,指导学生们绘画。柳江古镇的自然景色更是让美术家们惊叹,纷纷拿起画笔,描绘柳江美景。

春日暖阳下,全国著名画家赵建华正凝神画水榭长廊,在他的笔下,山与水融为一体,更显示出了三苏祠的古风古韵深厚的文化底蕴。赵建华说,她有一场画展,有一半的作品都是在眉山创作。眉山是一座很有文化的城市,画意很浓,眉山的三苏祠、柳江都给了她很多的创作灵感,特别是三苏祠,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而丰富的园林,让她情有独钟。

据悉,2月17日、18日,39名美术家将在岷江东湖饭店集体创作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