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远景楼着火啦? 原是消防开展救援实战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7:5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袁吕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吕 记者 卞美旋)“远景楼着火啦!着火啦!”2月16日上午,眉山市消防支队在远景楼举行了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据悉,眉山市为确保火灾形势稳定,推进文物古建筑及仿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特开展了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远景楼十一楼发生火灾事故,有人员被困。对全体消防人员采取无预案的方式进行突击式演练,并现场设置科目,现场部署兵力,现场制定战术。战斗任务下达后,全体参演官兵根据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战斗。

现场,灭火组采取沿楼层铺设水带的方式上十楼进行内部进攻,并利用建筑内部消防栓铺设水带设置战斗阵地进行灭火。搜救组在灭火组的掩护下对人员进行疏散,并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经过紧张的搜救,被困人员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举高喷射车、登高平台车从外部对火势进行控制并对明火进行扑灭。

经过近一小时的战斗演练,火势被成功扑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