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西部药谷”药剂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8:04: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2月14日,记者从眉山经开新区“西部药谷”有关企业了解到,该园区内森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独家产品——儿肤康搽剂,是全国唯一一个纯中药国药准字号儿童皮肤专用外用制剂,填补了国内儿童皮肤外用制剂的市场空白。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一直致力于核心技术产品研发,目前除了儿肤康搽剂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外,该企业研发生产的的盐酸氨溴索颗粒,也是我国第一个盐酸氨溴索的颗粒剂型。

森科制药生产基地项目由成都森科制药有限公司投资,是一家以中西成药生产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省级现代化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公司拥有注册产品92个,被纳入国家和各省、市基本药物目录品种35个。剂型独家的品种还有虚汗停胶囊、妇宁康胶囊、复方三七片、夏枯草片、除脂生发胶囊等5个品种﹔全国2个批准文号的产品有五淋化石胶囊、活血通脉胶囊、四君子合剂等3个品种﹔全国5家以内的品种有妇宁康片、产后逐瘀胶囊、苍耳子鼻炎胶囊、生脉片、老年咳喘胶囊、金银花颗粒、乳癖舒片、胆康片、桂枝合剂等9个产品,形成了集儿科、内科、外科、皮肤科等多学科、多领域的产品系,集医院、流通、控销为一体的多渠道、多模式、全区域的营销网络。

公司眉山(一期)项目计划总投资2.4亿元,将按照新版GMP规范要求建设7个剂型,10条生产线,设计产值10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个。目前投资到位1.6亿元,加上无形资产投入已超过5亿元,并于2015年12月通过新版GMP认证。

目前,经开区新区“西部药谷”已入驻医药相关企业30余家,涵盖研发、生产、药效评价、医药人才培训、仓储物流等多个环节,医药产业生态园区正强势崛起。

2016年,经开区新区狠抓企业项目资金争取,为自豪药业、天联药业、格林泰科等企业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949万元。去年,实现了欣利康实业、百途医药一期、等7个医药项目新开工。

据经开区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药效评价中心建设,启动园区药品制剂委托生产公共服务平台(OEM)和孵化器建设,力争到2018年,形成从初期药品筛选、孵化,到中期产品小试、中试生产、药效及安全评价,再到后期GMP认证、品种落户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成为国内一流、省内首家集医药服务链、研发链、产业链为一体的生物技术外包服务型产业园,进一步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