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车眉山公司为优化组织机构启动“减肥计划”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6:26: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卞美旋 杨学东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学东 记者 卞美旋)2月10日,中车眉山公司正式启动组织机构优化与定岗定编工作。在未来3个月时间里,通过调研分析与诊断、机构与职能优化及定岗定编三个阶段工作,公司将力争实现资源与效益最大化、促进公司战略目标实现。

据介绍,此次中车眉山公司实施组织机构优化与定岗定编工作,是以该公司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一体两翼,转型升级”战略核心而开展,主要着眼查找当前机构设置、职能划分、业务流程、资源配置与战略目标差距,实现战略执行力、技术开发力和人力资源效能三个方面的持续提升。

通过“三个能力”的提升,最终促进总部管理职能和组织机构的优化、推动“瘦身健体”,建立适应不同业务发展的差异化管控体系,突出总部战略管控、产业研究、资源配置的核心职能;整合技术资源,构建统筹规划、集中管理、分级实施的技术开发体系;精简优化管辅服岗位设置。

按照计划要求,从今年2月-4月,公司将分三个阶段先后提出完善的分析诊断报告、多业务发展模式下公司组织架构设计方案以及系统的定编定岗方案、建立起各级经营管理人员配置标准。通过组织机构优化与定岗定编工作实施,最终实现公司做强做优做精铁路货车主业,加快新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

据悉,为了更好地实施公司组织机构优化与定岗定编工作,中车眉山公司特地引进专家咨询团队策划、实施该项工作。在启动大会上,专家团队就组织机构优化与定岗定编工作开展专项培训、并作技术说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