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举办民间民俗灯舞比赛活动庆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20:00: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2月11日下午,眉山市彭山区组织该区13个乡镇(街道)的普通群众和基层干部,集中开展民间民俗灯舞比赛活动,用独特方式隆重庆祝元宵佳节。

蚌壳灯表演

火龙表演

鱼跃龙门表演

幺妹灯表演

草龙表演

腰鼓表演

活动中,先后表演了草龙、金龙、火龙、抬工号子、幺妹灯、蚌壳灯和牛儿灯等民间民俗灯舞,并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活动热闹非凡,节日气氛特浓。5000余人观看了比赛活动。

“开展这样的活动,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文艺要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体现,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体现。”彭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炜表示,“该区将借活动之机,进一步巩固民俗文化,发挥好品牌带动效应,不断推动民俗文化活动内容和形式创新,努力扩大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丰盛的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