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65人次接种疫苗 半径三公里犬只捕杀 眉山修文防治狂犬病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9:44: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2月11日,眉山市东坡区狂犬病预防控制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修文镇发生狂犬病疫情的情况说明。 2017年1月22日,修文镇曾某(女、35岁、职业:牙医)因高烧急诊入住眉山市中医院,1月25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被疑似为狂犬病,于2月6日死亡。2月7日,四川省疾控中心取样进行狂犬病核酸检测,确定为阳性。

事件发生后,东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应急处置小组,启动应急预案。

为保护区域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依照《四川省预防控制狂犬病条例》第五条、第十三条规定,划定狂犬病疫点。对半径3公里范围内涉及6个村(社区)的所有犬只进行捕杀。筛查与曾某和患犬接触过的人员,及时到当地卫生院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截至2017年2月10日下午17时,累计免费接种人用狂犬病疫苗465人次。目前,各项工作正迅速有序有效推进,广大市民不必恐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