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 眉山市动员汇报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28:5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昨(8)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眉山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2月8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眉山市动员汇报会召开。眉山市环保督察组组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眉山市环保督察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强言通报了督察事项和工作安排。市委书记李静在会上汇报了眉山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参加会议。

黄新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和新部署。督察组成员和眉山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站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高度,把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确保本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黄新初强调,一要做到认识要高。要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正确认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要做到导向要明。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不讳疾忌医,敢于动真格、敢于找问题,深入分析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解决,为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做好基础性准备工作,促进眉山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三要做到重点要准。切实把准督察重点,突出督察眉山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等情况,积极关注全局性、系统性的环境保护问题和具体整改情况。四要做到纪律要严。按照督察纪律和工作要求,规范督察、严守纪律、加强配合,确保督察过程和结果实事求是、公正客观、严谨高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李静在汇报眉山市环境保护工作时指出,近年来,眉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调结构、促改革、优生态、惠民生,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形成了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和谐共生、相融互促的良好局面。下一步眉山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此次督察动员汇报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健全机制,全面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四川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罗佳明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眉山市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深入指导,全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支持配合,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加快促进眉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还开展了环境保护工作问卷调查。

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祝云、王光彩、黄秀川、周孝平、汪宏、付庆一、汪树槐、陈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忠,市政府副市长毛洪涛、唐宏、曹晖、罗毅、冉登祥、肖忠良,市政协副主席余自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