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聘任30名特邀监督员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防止“灯下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6:26: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丽霞 周玲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玲 记者 袁丽霞)1月18日,眉山市纪委监察局召开特邀监督员聘任座谈会。当天,眉山30名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被聘为纪检监察特邀监督员。

此前,眉山纪检监察系统在开展的“两首先、四过硬”活动中响亮提出打造眉州纪检监察铁军,并采取了一系列过硬措施。此次在市“两代表一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中聘请一批特邀监督员,专门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外部监督。

眉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聘任特邀监督员,是纪委借用社会监督力量来聚焦聚力监督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贯部署和要求,是正视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现实需要。要求特邀监督员要做熟悉工作的“自家人”、做上传下达的“直通车”、做发现问题的“探照灯”、做参谋决策的“智囊团”,真正发挥其对纪检监察干部外部监督的作用。

眉山市政协委员钟文此次被聘为特邀监督员,他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推进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区域和特点,广泛听取、收集、整理,如实反映纪检监察相关的情况和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