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眉山代表团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06:5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昨(16)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眉山代表团举行会议,认真审议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查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由眉山代表团团长李静主持。副团长罗佳明、刘十庆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任胜列席眉山代表团会议。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全省和眉山发展实际,讲成绩、谈体会、提建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把握了中央精神,明确了未来发展重点,是一份全面务实的好报告,是指导我省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

李静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改革创新精神和以人为本理念,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安排工作科学前瞻、务实有效,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令人倍受鼓舞、倍感自豪。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全省发展呈现出指标向好、质量向好、环境向好、民生向好、形势向好的态势,成就辉煌、令人振奋。立足已取得的成绩,报告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更高发展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发展实际,具有很好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眉山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力争为全省实现“两个跨越”作出积极贡献。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做深做细成都大都市区规划,推动成德绵眉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带动三四线城市协同发展。

罗佳明代表认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一大批新成绩、新特点、新亮点:一是GDP增速高于全国,为全国稳增长作出了“四川贡献”;二是107.8万人口脱贫,彰显了脱贫攻坚的“四川决心”;三是总结了60多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为深化改革献出了“四川智慧”;四是承办了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等大会,在国家开放战略中展现了“四川形象”。报告对成绩的总结令人倍感自豪、倍受鼓舞。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省领导抓发展的高水平、抓经济的新思路和破解难题的大智慧。眉山将进一步抢抓发展机遇,树立雄心壮志,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的组合拳,力争实现更大发展。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把握了大势、坚定了方向,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力争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还围绕天府新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发表了建议和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