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寿苏会在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隆重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6:10: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全体肃立,击鼓鸣钟“1月16日(农历十二月十九),苏东坡诞辰980周年之际,眉山市级领导、苏学专家、苏氏后裔等齐聚文豪故居,隆重纪念“千年英雄”苏东坡,追思他杰出的文学成就和迷人的人格魅力,缅怀和感谢他为眉山、为三苏祠留下了宝贵财富。

眉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讲话

苏氏后裔敬献高香

鞠躬致敬

全体参祭人员献花祭拜

上午10点,在三苏祠博物馆飨殿前,三苏祠博物馆馆长陈仲文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苏学专家代表王晋川恭颂《祭三苏文》,随后,各界代表敬献高香,全体参祭人员向三苏父子鞠躬并依次献花祭拜三苏父子。

苏轼(1037年1月8日—1101年8月24日),字子瞻,又字和仲,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北宋眉州眉山(今属四川省眉山市)人,北宋著名文学家。

据了解,每年农历十二月十九日东坡诞辰日,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都会举行“寿苏会”。“寿苏会”源于中国古代,是纪念宋代文豪苏东坡的一项传统,在明清时期最盛。“寿苏”就是为苏东坡祝寿的意思。

据眉山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介绍,今后,眉山市委、市政府将深入推进文化立市举措,大力实施“六保护、两建成、一申报”工程,争取在五年内完成纱縠巷、眉州古城墙等6大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整治,建成眉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和东坡宋城非遗展示区,以全国18个苏轼文化遗址地为文脉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抢抓省委正在研究谋划的“四川历史名人研究及文化传承工程”的政策机遇,争取将眉山列入全省首批支持扶持的市州,将“三苏”作为挖掘传颂的首批名人,走出四川、走向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