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 半程马拉松举行 当地特产成赛道补给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4:5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1月15日,2017天府仁寿半程马拉松在仁寿县城市湿地公园广场入口鸣枪起跑。此次赛事由仁寿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书记秦彪鸣枪发令

马拉松赛现场

国外参赛者

此次2017天府仁寿半程马拉松,是一场以“绿色生态湿地健康”为主题的赛事。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为半程马拉松组、十公里组、乐跑组和亲子组四个组别,共计4459人参赛,其中有来自肯尼亚、乌干达、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1名外籍运动员参赛。

组委会为了让许多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感受仁寿县特有的文化,特地安排了富有当地色彩的歌舞表演,给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鸡年春节,组委会将很多“鸡”的元素运用到了赛事现场,从赛包发放处7只可爱小黄鸡指引图到起点出发时的“尖叫鸡”军团,无不体现。

补给方面体现仁寿特色。仁寿百年老字号芝麻糕、当地特产枇杷汁对比赛赞助,乳业企业提供的牛奶、酸奶,让选手品尝当地美食。组委会还悉心的为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女性选手送去了一朵玫瑰花。

为了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赛事照片,组委会特别联合了专业运动摄影公司全程为选手进行拍摄。只要参赛选手号码布正确放置,便能在比赛当天下载属于自己的赛事“靓照”,保证90%以上的选手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张“仁马赛事照片”。

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仁寿制定出台全民健身5年实施计划,积极发展群众性体育事业,大力加强体育场馆和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累计建成各类主题公园22个,城市湿地公园、中央水体公园建成投用,“两馆三中心”规划全面启动,开放县体育场、体育馆和学校体育运动设施,充分满足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据该县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半程马拉松长跑活动,就是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仁者寿、行者乐”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大家拥有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精神、充足的干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