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度眉山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15:3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磊  

昨(10)日,市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对照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监督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和市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的实施意见》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凝聚强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省纪委副书记李世成,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二处处长陈冠松等领导莅会指导。市委书记李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及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去年12月以来,扎实开展了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常委班子成员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进一步找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会上,李静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进行了严肃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东升对本次会议召开情况和眉山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眉山市始终突出领导带头示范,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突出服务大局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教育的态势,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一次难得的合格党员检视、一次生动的党员先锋品质锤炼,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东升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专题部署,贯彻好这一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眉山市委常委班子要以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抓好思想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培育良好政治文化,落实党内学习制度,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总开关”,筑牢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三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做到以事业发展为本选拔干部,以专业素养为要培养干部,以容错纠错为重激励干部,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四要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在增强组织观念、落实组织生活、用好批评武器上下功夫,增强常态教育自我提高能力。五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当好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六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齐抓共管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

李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表态发言。李静指出,一要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要突出从严从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让省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坚持担当奋进,实现改革发展新跨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文化立市、环境兴市、依法治市”发展战略,“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三化联动、统筹城乡”发展思路,“全域产业化、全域生态化、全域景区化”发展路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奋力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

会议还邀请了5名基层党代表列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