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滨江公园加快建设 今年3月可赏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6:02:42)  来源:眉山网  
编辑:卞美旋黄海波  

时值寒冬,然而,眉山的建设热情依旧火热。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眉山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岁末年初,眉山的各行各业在回首过去中信心满满,在展望未来中干劲十足。本报记者在这个深冬深入基层访民情、看现场,了解全市各行各业2016的收获与2017年的希望,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悦、憧憬未来!

2015年8月,位于岷东新区的蟆颐堰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暨滨江公园正式开工。作为与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西呼应的眉山城市另一“绿肺”,滨江公园建设情况如何?1月5日,记者走进滨江公园建设现场,实地探访了公园建设的进度。

道路基础已完工

正在打造公园景观

5日上午一大早,冬日清晨的薄雾还没有散去,滨江公园施工单位北京东方园林公司生产经理杨志刚就早早地来到了施工现场,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复查前一日的施工质量、安排协调新一天的施工……从早上7点到下午6点,有时候加班到更晚,这样的工作节奏,杨志刚已持续了一年多。最近,工程进入打造公园景观阶段,加班更是常事。

在公园施工现场,公园入口盛开的大片杜鹃十分喜庆。近处,几名工人正在安装路沿石。杨志刚介绍,滨江公园的道路分为三类,一类是公园主路宽7米,另一类则是5米的次干道,再一类则是3米的人形步道。由于滨江公园是山体公园,建设难度最大的便是道路。如今园区的所有道路都已经铺至水稳层,春节前再浇筑上两层沥青路面就可以完工。

沿着宽阔的公园主路一路前行,不多久,一个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山地草坪跃然眼前。“整个大草坪依山而建,在保留原有的植被、竹子等基础上,我们仅增加了几颗高大的乔木进行点缀。”杨志刚说,不仅大草坪的建设是采用这个思路,整个公园的建设都较好地保留了原貌。

站在山顶的观景平台向下看,栈道长廊、亭台阁楼、小桥流水、风车等景观已初步建设完成。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预计今年3月建成

将成为眉山另一个城市“绿肺”

“滨江公园又称岷江流域蟆颐堰一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整个工程占地约1770亩。现南区正在进行建设中,占地约895亩。目前路桥工程、景观工程、绿化工程约完成总工程量95%,预计2017年3月底完成滨江公园南区建设。”岷东新区房地产公司董事长辜平介绍,滨江公园是目前眉山在建的最大山体公园。它的总体设计理念为生态、自然、野趣,总体规划建筑以朴实飘逸的川西宋式为主,呈现出一种古朴自然的风格。

在景观设计中,所有的构筑物、景观小品、铺装等设计都强调与宋式环境相映成趣,呈现出一种相互的质感美、自然美。公园共分为三区六片,共计上百个景点,分别是娱乐休闲区,包括观景休憩休闲区、中心旅游服务区;生态文化区,包括文化艺术体验区、湿地溪谷游览区;运动养生区,包括百花锦带运动区、观景养生活动区。

“滨江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岷东新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历史教育、商贸洽谈’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辜平介绍说,公园将有效整合岷东新区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眉山旅游整体水平,培植以三苏旅游文化为新的增长点,具有巨大的生态和社会效益。建成后,将与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遥相呼应,成为眉山另一城市“绿肺”。

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滨江公园建设仅是岷东新区2016年快速推进城市项目建设的缩影。

据了解,去年以来,岷东新区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建设工作,2016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续建项目岷东大道北延线岷东新区段已完成竣工验收,富牛大道北段已经顺利通车;污水处理厂基本完工;岷东城区北部棚户区项目一期主体已经封顶;滨江公园南段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兰溪江山美墅、冠城学府两个房地产项目已开盘销售。

对于新建的项目,岷东新区指派专人负责跟进服务,推进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岷黑快速通道已完成土石方工程、涵洞、桥梁承台施工,路基铺筑基本完成;樱花博览园正在进行樱花补植、景观打造等工作,已形成景观效果;眉山市第二幼儿园也已基本建成。

一边抓项目,一边储备项目。目前,位于岷东新区的眉山华为大数据中心项目、五馆一中心项目、东麓国际等一大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顺利,穆家沟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今年将全面实现开工建设。

在刚刚到来的2017年,凝心聚力抓项目,岷东新区众志成城,胸有成竹。岷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岷东新区将继续发扬主动作为创一流的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继续加快产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生活品质之城这一总目标,全力推进新区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