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1:51:4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磊  

张东升一行在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调研

昨(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东升率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林业厅、省地税局等省级相关部门有关领导莅临眉山市,先后前往仁寿县和丹棱县开展稳定经济增长和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并走访慰问贫困户。市委书记李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陪同。

2016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眉山市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系列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锁定“两个率先”目标,千方百计稳增长、攻坚克难抓落实、主动作为创一流,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仁寿天府新区视高区域作为天府新区的核心区,始终坚持以工为主统筹城乡,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着力实现与成都产业同链、基础同网、区域同城。2016年,园区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20亿元,入库税金4亿元。在天府新区视高区域,张东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整体迁建项目和中建钢构西部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

塔吊来回运转,工程车不停穿梭,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整体迁建项目现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张东升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并走进学校校史馆和互联网+学院详细了解了学校校企合作、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中建钢构西部制造基地项目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钢结构绿色生产基地,属于眉山市重点项目,自投入试生产以来,订单不断。在现场负责人的详细解说下,张东升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发展情况。张东升对眉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产学研结合,积极抢抓天府新区建设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招大引强,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表示了高度赞赏。

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眉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如何?“五个一批”落实情况怎样?张东升十分关心。当天,张东升一行还前往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就该村易地搬迁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喜庆的对联熠熠夺目,火红的灯笼在风中摇摆,搬迁住户的欢声笑语表达了心中的喜悦。张场镇万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修建安置住房12栋,总共750平方米,目前搬迁户已经全部入住。张东升走访慰问了搬入新居的陈兴富、郭有明两户贫困户,与他们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并走进客厅、卧室、厨房查看了他们的饮食起居情况。看到房间内整洁舒适、床上用品温暖充足、厨房内腊肉悬挂,了解到贫困户都全部纳入低保和医疗救助,张东升感到十分欣慰,深情地叮嘱他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勤劳奋斗,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并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随后,张东升一行还前往该村万亩核桃基地和养羊合作社,通过实地走访,对该村产业布局、发展模式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就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研究。张东升对该村积极创新思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坚持产业脱贫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眉山市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认真落实“五个一批”要求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中,张东升对眉山市园区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张东升强调,希望眉山继续发扬主动作为创一流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以省委会议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力争为全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