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整治聚众式虚假宣传销售产品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6:32: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田炜  

四川在线眉山讯(田炜)近期,眉山市工商局启动“红盾春雷行动2017”, 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秩序和创建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为主题,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不法经营者以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免费试用、免费治疗、现场体验、产品推介等会议营销形式进行虚假宣传或灌输式洗脑教育致使群众蒙受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的“聚众式宣传销售产品”热点问题,会同食药局和公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2016年12月下旬,眉山市工商局东坡分局会同区公安分局,对一商家组织300余人在东坡区永寿镇“唐庄”农家乐聚集,现场宣传销售产品行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未经公安机关备案开展聚众销售,当即责令停止宣传销售活动。彭山区先后取缔2起聚众式虚假宣传销售活动,聚众人员达3000余人。洪雅县联合执法小组对从事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产品销售的市场主体和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依法取缔1户开展聚众式虚假宣传销售活动。

截止目前,各县区局通过摸排走访、突击检查及加大在人群密集场所宣传力度,检查了170家经营主体,发放警示通知书160余份并要求商家签订承诺书,责令停业整顿8户,依法取缔5户,遣散非法聚众销售活动10场,遣散聚众人员36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万余元。

与此同时,各县区局在社区共计举办12场次宣传活动,发放10000余份宣传资料,揭示非法聚众式宣传销售产品的主要危害:一是侵犯财产。不法商贩高价出售虚假宣传、夸大功效的商品致使消费者财产遭受损失。二是健康危害。聚众式宣传销售商品多为保健、医疗类商品,多数未经审批,所销售的商品质量难以保证,存在损害人体健康和发生安全事故的隐患。三是影响家庭。不法商贩灌输式洗脑教育导致受骗群众听不进劝阻执意花高价购买商品,引起纷争从而影响家庭和睦。

通过专项行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聚众式虚假宣传销售产品行业的识别和抵制能力,遏制了该类违法行为的发展势头,维护了公平健康的市场竞争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