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8 13:42:0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席涓  

大会向在2016年经济工作中获奖的部分单位与个人颁奖。

1月6日,眉山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会议。

李静在会上发表讲话,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对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罗佳明在讲话中对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认为,2016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提质向好,发展速度位居全省前列,发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回顾近年来的经济工作,有很多经验值得认真总结、继承发扬下去。一是务必保持专注发展定力不动摇,二是务必坚持开拓创新不动摇,三是务必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四是务必坚持做强园区不动摇,五是务必坚持项目抓手不动摇,六是务必坚持优化环境不动摇。

会议指出,2017年是四届市委任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区设市20周年,是眉山再出发、再追赶、再跨越的关键时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抓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抓好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必须把中央、省委的新要求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好未来五年“两步走”战略部署,集中力量决胜“两个率先”,为实现“五个先行”、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始终坚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2017年确定为“两个率先”决胜年,坚定不移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向建区设市2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在推进2017年经济工作中,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握好“两个率先”历史使命,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主线,把握好项目投资工作抓手。

会议对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

一要实施项目投资攻坚。要实施好工业、现代服务业、综合交通、城镇基础设施、生态文明、民生事业六大千亿投资会战,大力引进项目,加快建设项目,精准谋划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筑牢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二要实施产业培育攻坚。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围绕规模效益同步提升、传统新兴并重发展、三次产业协调共进,加快优势产业集群培育,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

三要实施城乡统筹攻坚。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四种模式”、加快“四个转变”、实现“四有目标”的统筹城乡路径,统筹城乡规划,统筹城乡建设,统筹农民转变,挖掘经济增长的最大潜力。、

四要实施全面改革攻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眉山实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以更大力度抓改革促落实,激发经济增长的源动力。

五要实施生态文化攻坚。突出“生态打底、文化为魂”,全力推进“三大工程”,全力打响“三大战役”,全力实施“两轮驱动”,厚植绿色生态、传承历史文化,塑造特色鲜明的城市风景和人文风貌,让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六要实施民生工程攻坚。要始终突出“基本民生、底线民生、重点民生”,决胜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深化依法治市,下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不断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新常态下的经济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中,不断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凝聚合力抓经济,强化核心引领、领导带头、齐抓共管。要提升能力抓经济,提升谋划全局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执政能力。要转变作风抓经济,要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优化服务。要强化督查抓经济,健全考核体系,加大督查力度。

会议对抓好春节前后的“开门红”工作、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送温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在2016年经济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长助理,各区县、园区、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级经济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在眉高校、企业、经营主体和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