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静专题调研工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3:56:0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席涓  

李静一行在金象化工产业园区调研

新年伊始。昨(5)日,市委书记李静率队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李静在调研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工业,做大做强眉山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参加调研。

李静一行首先前往甘眉(铝硅)工业园区,对园区的运行情况,以及园区内的阳光坚端铝业、四川能投鼎盛锂业的生产、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日前,阳光坚端铝业熔铸生产线已正式投产。李静一行察看了生产情况,并对产品销售和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四川能投鼎盛锂业2016年8月入驻园区,总投资3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投资6亿元,将于今年5月底前竣工。李静一行在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随后,李静一行前往金象化工产业园区,对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近年来,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金象赛瑞化工等企业的生产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在听取企业汇报后,李静鼓励企业在2017年抢抓机遇、瞄准目标,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李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六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园区工业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任期目标冲刺年”总体部署,强力实施“五大冲刺行动”,工业运行总体健康平稳,支撑作用明显。李静对全市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静指出,眉山建区设市以来的实践证明,工业强则眉山强。工业经济的跨越发展,有力推动了眉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富民”不动摇,认真总结工业发展经验,为“十三五”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静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一是要紧紧抓住天府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千载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算好资源账和环境账,扎实抓好企业转型升级。瞄准打造精细化工、“东坡味道”等五大千亿产业和生物医药等四个百亿产业的目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提升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和发展水平。二是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资金、技术、土地、用电等要素保障,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帮助工业战线解决困难问题。要进一步鲜明用人导向,将优秀人才选派到工业战线锻炼成长。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项目推进。按照市第四次党代会目标分解任务,强化督促检查,逗硬考核,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抓工业,做大做强眉山发展的动力引擎。

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王光彩、黄秀川、汪宏、汪树槐,副市长唐宏、肖忠良,市政协副主席钟维钦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