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静调研眉山市公检法系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3:10:0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磊  

昨(4)日,2017年新年上班第二天,市委书记李静率队先后前往东坡区特警大队、市中级人民法院、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对全市公检法系统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东坡区特警大队,特警们正在进行日常训练。印在墙上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大字赫然醒目。“同志们新年好,大家辛苦了,祝大家新年快乐!”李静与特警们亲切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特警表达了亲切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深入训练区和住宿区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李静对特警大队训练有素、管理到位、精神一流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李静认真听取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向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表达了亲切问候。当天正值全市法院系统举行攻克执行难“曙光行动”启动仪式,李静来到执行指挥中心对启动仪式进行了观摩指导。李静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进一步巩固成绩,继续发扬主动作为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力争再出经验、再创佳绩。

随后,李静一行前往东坡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听汇报、问情况、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司法办案、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检务公开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项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就2016年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作了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李静对全市公检法系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广大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衷心感谢。李静指出,“依法治市”是全市的重大发展战略,是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市公检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扬主动作为创一流的优良作风,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多项工作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创造了很多全国、全省先进经验,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全市公检法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来抓紧抓好,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干成事、不出事、出经验的目标,切实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法治眉山、平安眉山、和谐眉山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静强调,迈上发展新台阶、面临发展新形势,全市公检法系统要进一步深化“依法治市”发展战略,把省委“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的各项部署落实好、实施好;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市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政法部门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钢班子、铁队伍;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制订具体措施和办法,防范管控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着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激发工作活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优化目标绩效考核机制,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保障,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政法干部培养交流使用力度,为决胜“两个率先”,实现“五个先行”,奋力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