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2017年内杜绝无人监护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5:43:3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卞美旋姚永亮 袁丽霞  

2016年12月27日,眉山市举行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启动仪式。该市民政局局长万俊才说,将通过“两条腿”走路,力争到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杜绝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现象”。

据介绍,目前眉山市共有农村留守儿童25569人,其中监护情况差的留守儿童有2568人。万俊才所说的“两条腿”走路,一是指行政力量:在加快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民政、教育、司法、卫生等多部门合力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依法打击遗弃行为,确保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二是指社会组织:以救助管理站为实施主体,通过购买服务,引入社会组织,关爱留守儿童。“现在岷东新区快速发展,就业岗位不断增多,我们今年7月回来找到工作,现在孩子性格比以前开朗,学习成绩也不断提升。”仪式上,眉山市岷东新区富牛镇桐坡村村民黄华感叹。岷东新区富牛小学校长石刚也介绍,目前全校留守学生的数量已从2013年高峰期的77人减少为42人,学生整体精神面貌也有了明显提升。

此外,该市还引入东坡区青穗志愿者服务队,指导各区县对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及家庭一对一开展需求评估、精准关爱、结对帮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