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一天通两条高速公路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6:09: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12月30日,记者在仁寿县相关部了解到,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仁寿段部分路段和仁沐新高速仁井段将于2017年1月1日零时正式通车。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仁寿段

仁沐新高速仁寿段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全长437.7公里,路基宽度33.5米,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仁寿段全长39.5公里,总投资48.8亿元,本次建成通车里程为简阳市禾丰镇至仁寿县古佛乡61公里,途径仁寿16公里。

仁沐新高速全长约200公里,路基宽度25.5米,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仁寿境内27.08公里,途经宝马、满井、始建、钟祥。

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已建成路段的通车,将实现成安渝、成渝、成自泸三条高速的全高速对接,进一步加强简阳市、眉山市各区县间的联系,为区域出行提供一条通行能力大、服务水平高、快捷便利的公路运输通道。而仁沐新高速仁井试验段的建成,将与“遂资眉”、“乐自”、“乐宜”及“宜攀”等高速公路形成十字型的公路交通网络体系,有效实现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之间的便捷连接,带动三大经济区之间的交通运输和经济往来,使成都、攀西、川南三大经济区资源共享、产业互补、实现经济一体化。

此次通车的两条高速,建设时间短,资金投入大,在一年内同时通车更属该县首次。两条高速的通车,将进一步丰富仁寿县“五高五铁”综合交通格局,提升仁寿区位优势,助力仁寿经济腾飞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