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颁布首本农村产权不动产登记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6:3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 袁丽霞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拿着这个登记证去贷款,我就好把园子里的40亩葡萄,都建成钢架大棚,并且引进新品种,走精品路线……”11月22日,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余江东在葡萄园里,一边进行田间管理一边规划未来。

当天,余江东在彭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并领取了该区颁发的首本农村产权不动产登记证。此前,他通过咨询得知,可以凭借不动产证和城里的房子进行抵押,在彭山邮储银行支行贷款45万元。余江东在果园村安置小区的房屋面积是170多平方米,建于2013年。“原来在农村的房屋没有不动产证书,不能贷款, 但是有了证,含金量足,配合其他资产一起抵押,可以多贷款。”

据了解,彭山区已经按需启动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确权、登记、颁证,同时为维护农村居民财产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农村土地集中流转。彭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首先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开展调查摸底,在产权确权登记后,村民可向该区银行申请进押贷款,这样农民贷款难、农村发展融资难、担保范围小等制约农业现代化的难题可以得到进一步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