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 王振有一行莅眉调研绿色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5 09:57:5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李幸  

李静向王振有一行介绍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记者 杨槐 摄

10月24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率队调研眉山市绿色发展工作。市委书记李静向调研组介绍了眉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副主席杨常沙陪同调研。

从2012年开始,眉山市强力实施“绿海明珠、千湖之城、百园之市”三大工程,始终厚植绿色生态,为发展创造更好的生态优势。坚持以绿带工程、绿肺工程、集镇拥翠、百村绿色家园“四大工程”为载体,加快推进“绿海明珠”建设;大力实施增水、活水、见水、碧水、甜水“五水”工程,加快推进“千湖之城”建设;按照步步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的标准,加快推进“百园之市”建设。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8%,比全国高26.5个百分点;新增和恢复水域面积80平方公里,占市域面积8%,是全国占比的3倍以上;建成各类公园118个,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李静介绍说,近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眉山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拥护和支持。在绿色发展的过程中,眉山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将“市项目监督委员会”和“市生态文化监督委员会”设在市政协,分别赋予“一票否决权”和“文化定位权”,按政协章程规定,将民主监督的权利落实到了重大项目准入和重要决策之中,保证了眉山绿色发展的质量与品质。李静指出,“眉山与湖北因苏东坡结缘,苏东坡在湖北写下了千古名句。”希望调研组能为眉山绿色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供眉山学习借鉴。

随后,调研组前往青神,参观了青神丹妮纸业、中国竹艺城、中国首家竹林湿地以及竹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了解了当地的竹文化、竹编产业以及产业扶贫情况。

王振有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绿色发展契合中国国情,符合百姓愿望。四川在绿色发展上具有良好的经验和做法,眉山将绿色发展结合结构调整、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施了诸多有益举措,此行收获颇丰,希望眉山在绿色发展上继续创新和尝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