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坚持防打结合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6:29: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10月21日,记者从彭山区召开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该区在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上,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突出机制建设、宣传教育、案件处置、风险预警等工作,全区目前无大案要案发生,处非工作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该区将继续坚持防打结合、打早打小,切实履行好充分发挥资源统筹调动、靠近基层一线优势,按照监管与市场准入、行业管理挂钩原则,逐一细化落实部门监督管理职责,确保本区所有行业领域非法集资监管防范不留真空。夯实基层基础,把防控责任延伸到街道、社区施行网格化的管理。

该区将坚持突出重点,依法打击,对发现的非法集资案件和问题,要坚决果断,铁腕惩治,全力防止风险的扩大与蔓延,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引导我区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提高存贷比,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要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引导规范民间资金投资实体经济。

该区将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完善金融稳定领导小组、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处非办力量,明确责任,表彰奖励先进,对工作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